女寶寶私處的日常護理方法


女寶寶的陰部非常脆弱,所以清潔時一定要小心。很多父母在寶寶出生頭幾週裡,只用水和棉質小毛巾清洗寶寶的生殖器區域。

你可以在用來給寶寶清洗的水裡加一點溫和的液體嬰兒洗浴產品,也可以使用適合敏感肌膚的、無香的嬰兒濕紙巾。專為嬰兒設計的洗浴產品,有助於保護寶寶皮膚的自然屏障功能。

使用這類產品之前,你最好先在寶寶的一小塊皮膚上做一下測試,看看是否有不良反應出現。

給寶寶換尿布的時候,如果原來的尿布不太髒,你可以先用一小塊乾淨的部分把比較明顯的污垢擦掉,記住女寶寶每次都要從前往後擦,不要碰到寶寶的陰道和尿道口。從前往後擦,有助於防止把細菌從寶寶的屁股帶到她的陰道或尿道,造成感染。

如果新生兒的尿布非常髒,大便進入了陰唇,你應該按照下面的指導來做:

洗淨你的雙手,用手指輕輕撥開寶寶的陰唇。

用棉質濕毛巾、乾淨的濕布或無香濕紙巾從上往下清潔這一部位。

用另一塊乾淨的濕布、濕毛巾或無香濕紙巾清潔寶寶的兩片陰唇。

一項針對某品牌的嬰兒無香濕紙巾的研究發現,用這種濕紙巾清潔新生兒的皮膚,和用水清洗一樣安全有效。

如果寶寶洗澡前在尿布里拉了便便,你要先給她清洗乾淨陰部和臀部,再把她放進水裡洗澡。

給寶寶洗澡時,你可以只用水洗,也可以在水裡加一點溫和的液體嬰兒洗浴產品。把水攪一攪,用毛巾或海綿輕輕清洗寶寶的屁股,記住從前往後洗,盡量不要用力擦洗,洗完澡也不要用毛巾使勁擦乾,以免傷害寶寶脆弱的皮膚表層。最好是輕輕拍乾寶寶的全身。

如果寶寶臀部皮膚乾燥,你可以在洗澡水裡加一點嬰兒潤膚沐浴露。不過要特別小心,加了沐浴露後,寶寶的身子就會變得滑滑的,洗澡時你要注意扶穩她。

在寶寶出生後的頭幾週,你可能會發現寶寶的外陰腫脹、發紅,或者她的陰道有清澈、白色或稍微發紅的分泌物,這些都是正常的。這是因為寶寶在子宮裡接觸到了你體內的激素造成的。

這種腫脹和分泌物應該幾週內就會消失。但是,如果你家寶寶出生6週之後還有分泌物,你應該帶寶寶去看醫生。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