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孕婦流口水的健康食譜推薦

土豆煎餅


營養提示:土豆的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以及礦物質,它對調解消化不良有特效,是孕媽媽胃部不舒服的優質保健品,同時土豆在人體內吸收速度慢,也是孕期患有糖尿病准媽媽的理想食療蔬菜。

食材:土豆一個,食鹽,食用油。

1. 土豆洗淨,去皮,用刨絲器最小的孔擦成細絲。

2. 土豆絲灑上一點點鹽,拌勻。鍋裡倒入一點點油,把土豆絲攤成餅狀,放進鍋裡。

3. 最開始先不要翻動土豆餅,小火慢慢煎到發出香味,就表示一面已經煎黃定型,可以晃動一下鍋,給土豆翻面,兩面煎到金黃就可以出鍋啦。



醬汁花蛤


營養提示:花蛤肉味鮮美、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高,氨基酸的種類組成及配比合理;脂肪含量低,不飽和脂肪酸較高,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同時,含鈣、鎂、鐵、鋅等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具有降膽固醇、化痰,潤髒等作用。高膽固醇、高血脂體質的孕媽媽以及患有甲狀腺腫大、胃病等的孕媽媽食用尤為適合。

食材:花蛤400克,蒜2瓣,熟蒜2瓣,蔥2根,乾紅辣椒2隻,姜1小塊,海鮮醬1湯匙半,醬油1匙,蠔油半匙,料酒1匙,白糖少許,油適量。

1. 花蛤在鹽水浸泡1小時。

2. 調好料汁: 蔥末、蒜末、乾辣椒末、薑末,加入海鮮醬、醬油、蠔油、料酒、白糖,再調入適量水,加點香油。

3. 花蛤搓洗多幾次乾淨後,擺放在鐵板上,淋入調好的料汁,再淋上1匙香油,燒至殼全部打開即可。


薺菜春筍


營養提示:薺菜營養豐富,其中含有乙酰膽鹼,谷甾醇和季胺化合物,不僅可以降低血液及肝裡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而且還有幫助孕媽媽降低血壓的作用。同時,薺菜還含有大量的粗纖維,食用後可增強大腸蠕動,促進排洩,從而增進新陳代謝,有助於防治孕期肥胖症、糖尿病及痔瘡等。

食材:春筍1個,薺菜300克,紅辣椒適量,油鹽適量。

1. 春筍切成片, 放入冷水中焯一下後撈出,加入適量的鹽和幾滴油。

2. 將薺菜放入開水中焯一下撈出,將焯過的薺菜切成碎。

3. 燒熱鍋, 放入適量的油, 下入焯過水的春筍翻炒,翻炒幾下後加入少量的水煮一下,水快乾時加入薺菜和紅椒圈翻炒,出鍋前加入適量的鹽調味,盛入盤中。


澳洲番茄牛肉湯


營養提示:牛肉是第二大肉類食品,僅次於豬肉,牛肉蛋白質含量高,脂肪含量低,味道鮮美,受人喜愛,享有“肉中驕子”的美稱。牛肉營養豐富,其蛋白質含量很高,氨基酸組成更適合人體的需求,而且含有較多的礦物質,如鈣鐵硒等,尤其鐵元素含量較高,並且是人體容易吸收的動物性血紅蛋白鐵,非常適合孕期有缺鐵性貧血的准媽媽食用。

食材:澳洲牛臀腰肉心500克,番茄3個,洋蔥1個,胡蘿蔔1根,清水適量,黃酒1大勺,番茄醬200克,冰糖20克,黑胡椒粉1/4小匙,食鹽1小勺。

1. 將牛肉切成稍大一些的塊狀,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撈出後把血沫洗淨。將番茄去皮切成小丁,洋蔥和胡蘿蔔去皮後切塊。

2. 炒鍋中放入少許油燒熱,放入牛肉後用中小火煸炒3分鐘。接著把洋蔥片放入,不斷翻炒至炒出香味。

3. 最後加入番茄丁和胡蘿蔔塊,用鍋鏟將其翻炒片刻,接著倒入完全沒過食材的水量,加入番茄醬和冰糖後大火燒開。水開後蓋上鍋蓋,轉小火慢燉60分鐘後放鹽,接著蓋上蓋子繼續燉30分鐘,燉至用筷子可以輕鬆串透牛肉塊,放入少許黑胡椒粉調勻即可。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