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貧血的3個食療方

懷孕4-6個月應多吃嗎,孕婦貧血食補 孕婦在懷孕期間,多數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貧血,其發生原因與營養不良有密切關係,其中絕大多數孕婦屬於缺鐵性貧血。現將妊娠貧血的幾種食療介紹如下:


一、阿膠瘦肉湯:取瘦豬肉100克,阿膠10克。先將肉放砂鍋內,加水適量,用文火燉熟加阿膠烊化,調味後飲湯食肉,隔天1次,連用20天。


二、花生枸杞蛋:取花生仁100克,雞蛋2個,枸杞子10克,紅糖50克,大棗10枚。先將花生仁、枸杞子煮熟,然後放入紅糖、大棗和雞蛋,再煮片刻服食,每天1次,連服10—15天。


三、當歸生薑羊肉湯:取當歸、生薑各15克,羊肉250克,山藥30克。先將羊肉洗淨切塊,當歸用紗布包好,再將山藥、薑片放砂鍋內,加水適量,共燉湯,爛熟後放調味品,飲湯食肉,每週3—4次,連用20天。 四、桂圓桑椹汁:取桂圓1份,桑椹2份,加水煮至熟爛,去渣留汁,再加適量冰糖,熬至稍稠食用,每日3次,每次服2—3匙,連服30天。

另外懷孕初期女性吃芹菜是完全沒問題的,芹菜營養豐富,含有蛋白碳水化合脂維生素及礦物質,其中磷和鈣的含量較高,還含有蕪姜式、甘露醇、揮發油等人體不可缺少的化學物質。芹菜的莖葉中含有芹菜貳、佛手式內脂、揮發油等成分,孕婦常吃能幫助消化,也能預防妊娠高血壓綜合症。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