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女婿是半子,女兒卻是外人?


俗話說,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順眼,可婆婆和媳婦呢?有些婆媳相處融洽,但百分之八十的婆媳有大大小小的相處困難,許多婆媳會互相有疙瘩,其實婆婆晚年是需要媳婦的照料的,何苦為難媳婦呢?丈母娘對女婿好,是希望女婿對自己女兒好,而婆婆不是更應該對媳婦好嗎?公婆晚年安樂與媳婦有很大的關係,婆婆其實根本就沒有敵視媳婦的理由。

距離也是婆媳相處很大的原因,有位網友說到: 千言萬語一句話,就是有自己的房子,不要和婆婆住一起。遠的香近的臭,近的挑毛病,遠的看一次都覺得好的不得了!是不是住的遠就能維持好婆媳關係?這其實也沒有定論。媽媽和老婆掉到水裡,美國老公先救誰?



「在婆家我是外人,在娘家我也是外人」

而像小編一樣,在婆婆面前強顏歡笑、在媽媽面前不敢哭。許多女人的委屈是說不出的,在娘家,女兒像潑出去的水,只能對自己親生爸媽說自己過得好,不敢說壞的,怕傷了父母的心情,而在婆家,媳婦好像是家中多出來的女人,有心事跟老公說,他也不懂,女婿在丈母娘心中是兒子,但兒媳婦在婆婆心中就是外人…


「媳婦和婆婆好像天生就是死對頭,關係真正好的沒幾個?」

不過似乎很少聽過女婿和丈母娘有什麼問題。一來是因為女婿和娘家長輩通常不住在一起,就不會有什麼摩擦;二來則是傳統觀念的影響,認為嫁過來的媳婦就應該要幫忙照顧家人、分擔家事,女婿則是負責照顧自己女兒的人,對他好一點的話,他就可能也會對女兒好。所以向來只聽過苦命媳婦,沒有命苦女婿。一張嫁妝椅凳,看出婚姻價值的定義。

婆媳問題千百種,其實也都是圍繞在男人的身上轉圈子而已。男人若有擔當,就應該多為老婆想想,讓她像個家人一樣地被對待,而不是像個下人一般地被使喚。很多男人都會對老婆說:我媽把我辛苦養大不容易,你要對她好一點。卻很少男人會對自己的媽媽說:我老婆離開了自己的家,嫁來這裡很辛苦,我們要對她好一點。

其實,如果說女婿是半個兒子,那媳婦至少也得是四分之一的女兒吧?讓老婆有家的感覺,才是一個完整的婚姻及家庭,每個家庭成員都能幸福生活,這才是婚姻中最重要的事情。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