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後需要小心的3個問題...


1、剖腹產切口妊娠危險專家說,在臨床,此病發病率越來越高。這個手術的危險不亞於宮外孕。

剖腹產切口妊娠就是女性做了剖腹產後,在一兩年之內再次懷孕,孕囊容易附著在切口的斑痕裡,流產時,容易大出血。如果不想流產,想再生,也不行,會危及胎兒生命。

特別警示:剖腹產婦兩年之內必須做好避孕,防止此病發生。

2、肺動脈栓塞增多一般順產的產婦,分娩後,第二天自然可以下地行走。但是剖腹產婦,有的人害怕刀口疼,產後一週之內一動不動,這非常危險,容易患肺動脈檢塞。最近臨床這樣的病例逐漸增多。紀向虹說,本來產婦分娩前後血液粘稠度就增加,血流緩慢,如果產後再一動不動,再加之吃油膩食物,容易出現深靜脈血檢形成,脫落以後容易肺動脈栓塞。

特別警示:剖腹產後一定要活動,避免此病。

3、沒有辦法才選擇過去剖腹產一直是在產婦無法順產的情況下不得已而為之,現在情況完全不同,很多能順產的產婦也選擇剖腹產。隨著醫療技術水平提高,儘管手術的安全性提高了,但手術的危險如痲醉意外、羊水栓塞等依然存在,新生兒吸入性肺炎的發生率較高,還可能發生產後出血、盆腔粘連等。剖腹分娩後,產婦身體恢復得也較慢。由此可見,順產才是正常的分娩途徑。

特別警示:為了自己和嬰兒的健康,女性能順產不要選擇剖腹產。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