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在孩子面前盡量少玩手機,寫得真好,自省


家長是一種職業, 別以為你一邊看手機,一邊坐在孩子邊上就是陪孩子了!

也不要以為你開著電腦玩著,嘴上督促一下孩子,就是管孩子了!美國心理學家發現: 一個人能夠取得成就, 20%取決於後天努 力, 80%取決於父親教導。

作為孩子生命中「重要的人」,同樣一句肯定的話,如果由爸爸說出來,對孩子的影響力會是媽媽的50倍。媽媽對孩子的影響是孩子能不能成為一個獨立的人; 而爸爸則是塑造孩子對人生的看法;關係到人格的形成。

家庭教育中,父親和母親誰更重要? 答案是都很重要。

一個人和母親的關係是否和諧,會影響孩子未來的婚姻是否幸福; 和父親的關係是否和諧,會影響孩子.未來的事業是否有成就。

爸爸,在孩子面前盡量少玩手機!寫的真好,自省!

和孩子建立親密的親子關係,需要每天一點一滴的積累,不是一蹴而就的。

高品質關係的建立,需要每天專注的陪伴孩子15分鐘。

所謂高品質的陪伴,就是在陪伴孩子的時候,父親或母親是全心全意的和孩子一起互動,心無旁騖沒有跑神,沒有想著工作,沒有想著壓力;固然這些都存在。

可以是和孩子一起讀書講故事;可以是和孩子一起遊戲或打球;可以是一起聽段音樂唱唱歌。

可以是和孩子一起坐在沙灘上聽海浪的聲音,講解大自然的知識。可以是和孩子一起爬山、一起坐在地上研究自然,觀察小動物、小花兒、小草樹木。

可以是不加評判、沒有指責、沒有輕視、 沒有打擊、沒有打斷; 只是很單純、很欣賞、很專注、很幸福的,靜靜聆地聽孩子訴說。在聆聽的過程中,父母可以有的是:嗯、 哦、哇、是哦、然後呢?還有呢?接下來呢?等回應。

在陪伴的過程中,盡可能多一些身體上的接觸:拍拍孩子的肩膀,摸摸孩子的頭,把孩子的小手放在自己的手裡,擁抱孩子等等。

還有,很欣賞的眼神也很重要。 方法還有很多,而最關鍵的就是:在那個片刻為人父母的你是否是——全身心的同在。

不多,每天只要15分鐘!

家長這種「職業」的特點是:最需要訓練卻最缺乏訓練!

也許你事業有成,但事業的成功彌補不了家庭教育的失敗。

無論兒女,孩子不是母親一個人的,孩子的成長教育,你只有一次機會,千萬不要錯過!

為了孩子,請轉分享給周遭的父母吧~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