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寒,最易惹惱“前列腺”

秋季是前列腺疾病的高發季節。特別是目前,溫差變化大,使得男性的前列腺也變得越來越“脆弱”,這種寒冷氣候,很容易誘發或者加重前列腺疾病。出現尿頻、尿急、尿痛,會陰、睾丸疼痛等症狀。防治前列腺疾病免走三誤區:


誤區1

老年人小便不通是因前列腺肥大

其實,引起老年男性小便不通的原因很多,前列腺肥大只是其中較常見的一種,前列腺癌所導致的早期尿路梗阻,其表現與前列腺肥大完全一致。此外,因糖尿病和腦血管疾病所導致的神經性膀胱炎,也會出現小便不通。



誤區2

前列腺切除術後,可一勞永逸了

前列腺增生手術,不管是開放還是經尿道手術,都必須保留尿路的連續性,只切除增生的腺體,而非增生腺體即外包膜還保留著,相當於橘子肉拿掉,還必須保留橘子皮。而前列腺癌的好發部位在外周,前列腺切除後並不等於不會生前列腺癌。所以,儘管排尿症狀緩解了,前列腺癌的發病危險依然存在。


誤區3

患前列腺癌
就該把前列腺“拿掉”

當病人的前列腺癌局限在前列腺內,且年齡小於70歲時,是應該切除病灶的。很多患者在就診時已存在轉移灶,單純切除患者的前列腺意義不大。好在大多數前列腺癌是雄激素依賴性的,即體內雄激素可促使前列腺癌進一步惡化發展,而去除體內的雄激素,可使前列腺癌病變和症狀明顯緩解。雙側睾丸切除術可使體內雄激素大幅度減少,從而控制前列腺癌的發展。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