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媽媽千萬不能碰的7種食物!揭密寶寶只吃母乳還是拉肚子的原因!!

寶寶只吃母乳,還拉肚子,是腸胃問題嗎?母乳寶寶總是便秘,是寶寶不適合吃母乳嗎?很多媽媽向我們的專家詢問過類似的問題,其實寶寶出現這種問題,多半是媽媽的飲食不當引起的。


很多媽媽不知道:
自己的飲食直接影響寶寶的健康!
1.媽媽飲食寒涼、油膩,寶寶易腹瀉。
2.媽媽攝入過多蛋白質,寶寶易便秘。
3.媽媽攝入易過敏食物過多,寶寶易出現濕疹。



☆母乳的媽媽尤其別碰7種食物:

 
巧克力:哺乳期可以吃巧克力,但一定要注意適可而止。過多吃巧克力就對新媽媽和寶寶都有害,巧克力裡所含的可可鹼會滲入母乳並在寶寶體內蓄積。可可鹼會傷害神經系統和心臟,並使肌肉鬆弛,排尿量增加,使寶寶消化不良、睡眠不穩、哭鬧不停。

  
咖啡:咖啡會使人體的中樞神經興奮。如果你喝咖啡(蘇打水或者茶)的話,咖啡因會進入產婦的乳汁中。由於嬰兒無法像成年人一樣快速地分解並排泄咖啡因,從而導致體內咖啡因含量過高,引起煩躁、易怒、失眠等狀況。
 
 
柑橘類水果:柑橘類的水果和果汁中含有會刺激消化道的物質,媽媽吃的太多可能會導致寶寶煩躁、嘔吐甚至起疹子。如果為了寶寶不得不放棄吃橘子的話,可以吃一些其他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來彌補,比如木瓜、芒果等。

  
西蘭花:哺乳專家認為吃過量西藍花、菜花等蔬菜容易使孩子脹氣不舒服,哭鬧不停。

  
大蒜:寶寶可一點都不喜歡媽媽乳汁裡的大蒜味。吃大蒜會導致乳汁中含有一股大蒜的味道,如果寶寶嘗出這種味道的話,可能會齜牙咧嘴的。在意大利,人們吃大蒜吃的最多了,但是媽媽們一般在哺乳的前幾個月不吃大蒜。

  
辛辣食物:哺乳期媽媽應該慎吃辣椒等辛辣刺激食物,這些食物會導致寶寶上火,便秘,情緒煩躁。

  
酒精:根據美國兒科學會,哺乳期大量飲酒可能會導致的副作用有:嗜睡,深度睡眠,乏力,體重異常增加,同時可能會減少乳汁分泌。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