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晚上睡覺愛哭鬧怎麼辦?

新生兒晚上愛哭鬧是很正常的事情,因為夜晚溫度下降,而且夜晚寶寶對周圍環境沒有安全感在情緒上比較敏感,所以稍微有些動靜就會讓寶寶變得煩躁不安,那除了環境還有那些讓寶寶們晚上變得愛哭鬧呢?


像肚子餓,尿床,衣服穿的不舒服,想念媽媽都會讓寶寶容易哭鬧。那如果寶寶晚上開始哭鬧了媽媽們就可以根據這些開始找原因解決問題了。

寶寶開始哭鬧的時候爸爸媽媽們要開始安撫寶寶的情緒,讓寶寶從心裡有安全感,因為科學證明寶寶和父母之間是有心靈上的感應的,如果能夠從父母那裡得到安慰可以減緩寶寶焦躁的情緒。

安撫好之後看看是不是尿濕了,如果尿濕了就要第一時間給寶寶換上乾淨舒適的紙尿褲。如果換了紙尿褲還是哭鬧不停看看是不是餓了,給寶寶餵奶試試。

基本寶寶哭鬧的原因就是這兩種。如果都不是,就要看看是否房間有什麼傢具擺設或者是小玩具不小心驚嚇到了寶寶。或者是窗戶吹進來的風凍著了他。

除了以上這些還有一個可能的原因就是有些家長習慣性到了晚上抱著孩子入睡或者等到孩子入睡後再放入搖籃搖著睡,孩子養成了習慣,只要家長一放手就開始哭鬧,這種是很常見的。如果想改變就要從家長這裡開始找原因,因為孩子的習慣是家長培養的。

所以如果要孩子不再晚上哭鬧家長就要培養自己和孩子的睡眠習慣,盡量定時定點讓孩子和自己入眠。不要讓自己睡不好也讓孩子睡不好。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