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牙”反映人體健康!?


指甲生長需要充足的養分,平均每週長0.5至1.2毫米,為指甲生長提供營養的是甲床,甲床有豐富的血管流經,所以當人體血液循環供應正常時,月牙的大小並不會有太大的改變,若是人體身理機能的改變導致指甲生長速度較快,不斷地長出新的指甲則半月痕也會顯得比之前大,生長變慢時則顯得較之前小,甚至到看不見。所以自身手指上的“月牙”大小顏色變得與自己以前很不同時,可能表示身體上出了一些健康上的問題,例如說甲狀腺機能亢進或低落,就會引起手指原本月牙大小上的改變,如果缺乏某些微量元素時,還會引起顏色形態上的改變。

而血液循環系統、新陳代謝出了問題或是身患重病、營養不良時甲基質得不到充足的營養來製造角蛋白細胞,使得指甲生長緩慢則可能會使月牙變小顏色變得模糊或者甚至消失看不見,這時人體本身的精力不足、免疫力下降,所以才會有月牙數少或是沒有月牙的人健康比較不好等等的相關說詞,不過千萬要記得這是要跟自己比較後所得到的結果喔,而丟失的月牙也無須過度擔心,它會因著人的身體通過適當的調理恢復健康後,慢慢地重新顯露長出成原本的樣子。另外,隨著年紀增長,身體的新陳代謝越來越慢,跟年輕時相比“月牙”也會稍微的變小一些。

所以手指上有沒有月牙及其數量多寡其實跟健康沒有絕對直接的關係,要注意的是原本就在手指上的月牙型態上有無重大的變化,這就可能反映出身體機能正發生一些改變或是個體的某些身體狀況。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