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誤食排行榜Top 24,媽媽們必須學的急救方法!


1.誤食硼酸:硼酸的毒性很強,即使成人吃了之後也會引起強烈的中毒癥狀。當寶寶誤食硼酸時,應先讓寶寶喝點兒水或牛奶,幫助他吐出來一部分後再帶寶寶去醫院。

2.誤食煙頭:一支煙頭裡的尼古丁含量足以讓兩個寶寶致死。當發現寶寶吞下煙頭時,不要給寶寶喝任何東西,應馬上帶寶寶去醫院就診。

3.誤服香水:香水的主要成分是芳香劑,誤食後可能引起酒精中毒,可先給寶寶喝些水或牛奶,幫助他吐出來一部分後,再到醫院就診。

4.誤食粉餅、口紅:口紅和粉餅等化妝品的毒性不是很高,就算寶寶吃到了也不會中毒。不過當吃的量過多就有可能引起腹瀉或嘔吐癥狀。此時可以給寶寶喝點兒水或牛奶。

5.誤服化妝水、乳液:含有芳香劑的化妝水、乳液等可能會引起中毒,寶寶大量誤食之後可先給寶寶喝點兒水或牛奶,吐出來一部分之後再到醫院就診。

6.誤食香皂:如果寶寶只是舔到而已,就先觀察寶寶的樣子,如果寶寶一切正常,可不必著急。但香皂裡含有很多界面活性劑,如果寶寶吃得很多,就要先給寶寶喝水或牛奶,再去醫院。

7.誤食洗衣粉:如果寶寶只是舔到而已,那麼可以先觀察寶寶的樣子。當寶寶開始吐泡沫時,可給寶寶喝水或牛奶,先不要幫助他吐出來,應馬上到醫院就診。

8.誤服除菌劑:先給寶寶喝牛奶或水稀釋毒性。不要讓寶寶吐出來,而應馬上帶寶寶去醫院就診。因為如果把殺蟲劑吐出來,喉嚨粘膜可能被刺激變薄。

9.誤服洗髮露:如果寶寶只是舔到而已,那麼可以先觀察寶寶的樣子。如果寶寶大量吃到肚子裡,先給寶寶喝水或牛奶,把洗髮水吐出來之後再去醫院。

10.誤服漂白劑:最好先讓寶寶喝水或牛奶,之後再到醫院就診。

11.誤吞牙膏:如果牙膏裡不含氟,可以先給寶寶喝水或牛奶,再觀察寶寶的樣子。如果是含氟牙膏,應該先給寶寶喝水和牛奶,讓寶寶吐出來再就診。

12.誤服除光液:除光液的揮發性、毒性很強,所以很危險。當寶寶誤服除光液後,不要給寶寶吃任何東西,包括水和牛奶,也不要讓寶寶立刻吐出來,而應馬上帶寶寶去醫院。

13.誤服藥品:此時應馬上撥打醫院的電話,跟醫生說明具體藥物名,之後再跟醫生商量對策。

14.誤服殺蟲劑與農藥:殺蟲劑與農藥的毒性很大,吃一點就很危險,如果給寶寶餵水或牛奶就會吸收,所以不要給寶寶喝任何東西,也不要讓寶寶吐出來,直接帶寶寶去醫院。

15.誤食針、釘子、玻璃等尖銳物品:如果讓寶寶把尖銳的東西吐出來容易傷到食管或氣管,所以不要給寶寶吃任何東西,也不要讓寶寶吐出來,應馬上帶寶寶去醫院。

16.誤吞乾電池:如果誤食的電池一直停留在食道或胃部,那麼粘膜有可能被捅出一個小孔,可先給寶寶喝點兒水或牛奶,稀釋毒性,之後再到醫院就診。

17.誤食蠟筆、鉛筆頭:蠟筆和鉛筆根據不同的規格,有害物質的含量也不相同,但誤食後可能會噎到喉嚨裡。因此當寶寶誤食之後感覺很痛苦時,就應馬上去醫院。

18.誤食蚊香(固體):一般來說,不會出現被寶寶大量吃到肚子裡的情況,所以中毒的可能性不大。但如果噎到喉嚨裡最好先讓寶寶吐出來,之後再到醫院就診。

19.誤食盆栽植物的土、肥料、葉子等:寶寶很可能把盆栽植物的土、肥料、葉子吃到肚子裡。遇到這種情況,首先要確認寶寶吃到的是什麼東西,再給醫院打電話,詢問後再採取相應的措施。

20.誤吞硬幣、鈕扣等:硬幣、鈕扣會噎到喉嚨裡,如果發現寶寶誤食之後應該馬上讓寶寶吐出來。如果寶寶完全吃到肚子裡,只能等著通過排便帶出來。

21.誤食紙巾、報紙屑等:雖然紙巾、報紙屑等沒有毒性,但是可能會噎到喉嚨裡,容易引起窒息。所以,如果寶寶不停地咳嗽而且很痛苦,就需要馬上帶寶寶去醫院。

22.誤吞裝飾塗料:如果寶寶誤食的體積較大,那麼有可能引起窒息。如果塞到了喉嚨,就應先讓寶寶吐出來之後,再到醫院就診。

23.誤吞髮夾:髮夾雖然長,若是順利通過幼兒的腸道,一週之內,便會從大便排出。髮夾吞下時,若在體內鉤著內臟某處,便需帶寶寶到醫院照X光,查出髮夾所在。

24.誤食口香糖:口香糖所含的口膠多不被消化,大多數可隨大便排出體外。另外可以吃點粗纖維類食物,刺激腸蠕動。為了避免意外,最好不要給小孩吃口香糖,因為不僅沒有任何好處,而且如果被吞入氣管後果不堪設想。

父母請詳細閱讀每一點,並將這些物品妥善保管,幼兒意外總是來得很突然~請盡速將本文收藏與分享,有備無患呀!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