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大育兒禁忌,媽媽你知道多少?!

第一次當媽媽的年輕女性在面對自己較弱的寶寶時總會有些手忙腳亂,請一個育嬰師來又不太放心。下面,小編為大家蒐集總結出來的育兒禁忌與注意事項,希望對各位年輕媽媽都有幫助。




1、新生兒忌穿衣過厚、過多

若要小兒安,給他三分飢與寒。這句老話是我們的老祖宗總結出來的育兒道理,許多媽媽害怕寶寶著涼,總是給他穿很厚的衣服,但這樣容易造成寶寶出汗過多而感冒,還有可能使寶寶長痱子。所以如果在溫暖的室內,媽媽應當給寶寶少穿一點衣服。


2、六個月左右再添加輔食

輔食餵養過早容易引發寶寶腹瀉、加重寶寶肝、腎負擔,世界衛生組織(WHO)已經把推薦添加輔食的時間從四個月推遲到了六個月。


3、帶寶寶外出盡量使用嬰兒帶

嬰兒囪門未合,如果長期在嬰兒車內被父母推著走難免會顛簸,影響寶寶腦部發育。而且嬰兒車的高度剛好可以吸收到馬路上濃度最大的汽車尾氣,影響寶寶身體健康。


4、寶寶一歲前忌吃蜂蜜

蜂蜜在釀造、運輸與儲存過程中,易受到肉毒桿菌的污染。嬰兒由於抵抗力弱,食入肉毒桿菌後,則會在腸道中繁殖,並產生毒素引起中毒。


5、忌穿開襠褲過久

一歲半以上的寶寶就完全可以不用穿開襠褲了,長期穿開襠褲容易引起寶寶尿路感染,甚至導致腎盂腎炎。


6、一歲以前的寶寶盡量不吃鹽

寶寶在年幼時期形成的口味可能會影響一生,如果在一歲以前就給寶寶餵食鹽的話不僅會影響鈣的吸收,還有可能導致寶寶以後口味變重。


7、三歲以下寶寶不要喝純淨水

對於寶寶來說,溫熱的白開水才是最好的飲料。


8、新生兒發燒盡量用物理降溫法

如果隨意使用抗生素,很有可能導致寶寶患上哮喘。


9、嬰兒房內慎用加濕器

如果非要使用加濕器,那麼盡量在遠離寶寶的地方,加入純淨水,並且保證24小時更換一次水,一週清洗一次加濕器,避免細菌擴散。


10、爸爸情緒影響寶寶心情

據調查,爸爸在家中情緒不佳會導致寶寶的哭鬧次數增加2倍以上。


11、父母帶寶寶,寶寶發展有差別

爸爸帶寶寶,孩子智商高;媽媽帶寶寶,孩子成績好。


12、最好不用空調和地毯

據統計,使用空調和地毯的家庭,寶寶得過敏性哮喘的概率是不用的家庭的2-3倍。


13、寶寶1.5歲開始刷牙

保護牙齒要趁早,1.5歲開始刷牙能有效預防寶寶齲齒。


14、最好不用學步車

用了學步車不僅會延緩寶寶學步的進度,而且很不安全。


15、寶寶晚上睡覺忌不脫衣服

脫掉衣服睡覺才能完全放鬆身心,如果怕寶寶踢被子著涼,可以選用寬鬆的睡袋。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