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媽咪夜間可以吃什麼與不宜多吃的幾類食物!

懷孕後準媽咪們會發覺自己胃口大開,雖然吐得凶,但食慾也特別好,每天都要多吃一些東西,甚至到了夜裡也會覺得很餓,再晚也要起床找一點東西吃才能睡著。不過,夜間吃東西對身體健康可是有不好影響哦!正因為這樣,準媽咪夜裡餓了才不能“餓極亂擇食”。




1.不宜甜食

我們知道即便是健康的普通人,也不宜在夜間攝入甜食。夜晚人體各個器官處在休息和排毒階段,攝入甜食會導致人體血糖升高,使得正在排毒和休息的器官不得不硬著頭皮再次工作,如此影響睡眠質量不說,還會導致健康問題。

女性懷孕後原本就不宜攝入過多的甜品,血糖升高也會增加妊娠高血糖的風險,對胎兒的發育不利。因此,準媽咪們就算是晚上餓了,也不宜進食甜食。

2.不宜油膩

很多媽咪都有吃油膩食物的習慣,她們對紅燒豬腳之類的食物很感興趣,晚上吃一餐,夜裡餓了又吃一餐。這樣子的吃法只會加速準媽咪們脂肪的積累,讓身體快速長胖。懷孕期間體重增加過快會加大妊娠三高的風險,對日後生產影響很大,甚至會導致危險的情況發生。

油膩食物本身也會影響到正常的食慾和口胃,對健康飲食不利。夜裡準媽媽就不要再吃了,就是晚餐也要少吃或不吃,以清淡飲食為宜。

3.不宜喝過多牛奶

有些準媽咪們會抱怨,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那我就喝幾瓶牛奶吧。睡前喝一杯牛奶能幫助快速入睡,提高睡眠質量。但如果半夜裡起來喝那就不合適了,晚間人體攝入過多的水分,會導致膀胱和腎臟負責加重,還會造成準媽咪們不時起夜,跑廁所,從而影響睡眠質量,第二天還可能臉和眼睛浮腫,有損健康。準媽媽睡前可以考慮喝一杯溫牛奶,夜間醒來就不宜喝過多牛奶了。

夜間適宜的食物

夜間準媽媽如果餓了,可以做一碗小米燕麥粥,或是煲好一鍋瘦肉粥或是魚粥溫著,餓了就喝一小碗,別喝太多。吃得過飽影響睡眠不說,還會導致器官熬夜工作,不利於身體排毒,導致健康狀況下降。

此外,可以準備一些小饅頭,麵條之類的簡單容易做的食物,晚餐之後做點排骨湯,夜裡餓了用排骨湯煮一小碗麵條,這些食物營養又健康,關鍵是容易消化吸收,不會對腸胃影響太大,準媽媽可以放心食用。建議準媽咪們多在家裡備點麵食,小饅頭之類的食物,吃點紅薯或是南瓜泥也是可以的。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