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好了!終於找到天然「解毒」物!!吃了那麼久的毒食物也該清一清了!!


面對毒化世界的最好保養食品


面對襲天而來的現代食品毒物,古代中醫早就給我們準備了良方

--甘草黑豆湯(又稱解毒湯)



●●甘草黑豆湯

可解大部份的現代毒素而且沒有副作用解百藥毒,黑豆和甘草皆能解百毒, 功效如下:

1.養肝

2.去毒 (包括中藥和西藥的藥毒)

3.利濕 (利尿)

4.活血氣

5.治療皮膚病


※甘草,名為「國老」,是調和藥性的好幫手,甘草入藥已有悠久歷史。早在二千多年前,《神農本草經》就將其列為藥之上乘。


甘草用途

甘草性平,味甘,歸十二經。有解毒、祛 痰、止痛、解痙以至抗癌等藥理作用。

在中醫上,甘草補脾益氣,滋咳潤肺,緩急解毒,調和百藥。臨床應用分“生用” 與“蜜炙”之別。

生用主治咽喉腫痛,痛疽瘡瘍,胃腸道潰 瘍以及解藥毒、食物中毒等;蜜炙主治脾 胃功能減退,大便溏薄,乏力發熱以及咳嗽、心悸等。


※黑豆,黑可入腎,早就是現代食療者常用的食品,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熱量的特性。


黑豆中富含的鈣是人體補鈣的極好來源。鉀在人體內起著維持細胞內外滲透壓和酸鹼平衡的作用,可以排除人體多餘的鈉,從而有效預防和降低高血壓。黑豆中的鐵可預防人體缺鐵性貧血,碘可預防甲狀腺腫大。鉬可抑制強致癌物亞硝胺在人體內合成。


研究表明,黑豆中的異黃酮是一種植物性雌激素,能有效抑制乳腺癌、前列腺癌和結腸癌,對防治中老年骨質疏鬆也很有幫助。黑豆的血糖生成指數很低,只有18,因此,黑豆很適合糖尿病人、糖耐量異常者和希望控制血糖的人。


◎甘草黑豆湯

甘草二兩(約65公克)

黑豆 300公克

水2000cc

煮一鍋水,當成綠豆湯煮法來煮,煮到黑豆變軟即可。可將煮好的湯當水喝,或連渣打成汁服用。


◎◎甘草黑豆湯做法:

1.黑豆300公克,洗淨,浸泡水中4小時左右or置冰箱一夜。

2.不銹鋼鍋中注入2000cc的水,再加入浸泡 過黑豆的水,開大火,將水煮沸。

3.將浸泡之黑豆投入沸水中,加入少許海鹽(凡是豆類食材,加入海鹽,較易熟軟,這是訣竅),轉中火,繼續燜煮約10分鐘左右。

4.再投入甘草二兩於燜煮的黑豆中,轉文火煮到黑豆熟軟為止。

5.煮好的甘草黑豆湯可當茶飲用,或以果汁機,將黑豆打成黑豆漿飲用。


但甘草黑豆湯也有派不上用場的時候,類固醇的毒性它就無計可施,沒有辦法解,但是對於其它的毒甘草黑豆湯大多可以解,平時有空煮上一鍋,就算是當食品吃也很適合。
資料參考:http://goo.gl/Z2Lmz8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