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柳丁可降低膽固醇!但也要注意...


柳丁是冬季的主打水果之一,營養專家指出,柳丁性涼,吃了滋陰降火,還能減少女性膽結石的發病。

柳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P,能增加機體抵抗力,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降低血中膽固醇,高脂血症、高血壓、動脈硬化者常食柳丁尤其有益。

柳丁所含纖維素和果膠,可促進腸道蠕動,有利於清腸通便,排除體內有害物質。橙皮性味甘苦而溫,止咳化痰功效勝過陳皮,用它泡水喝是治療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腹脹痛的良藥。

對女性來說,多吃柳丁還有一個好處,能減少膽結石發病。女性較男性膽結石高發的原因之一,是雌激素會使膽固醇更多地聚集在膽汁中,導致其中膽固醇濃度過高而形成結石。而柳丁的維生素C可以抑制膽固醇在肝內轉化為膽汁酸,從而使膽汁中膽固醇濃度下降,減少膽結石形成的機會。

此外,柳丁所含有的果膠也可以促進食物通過胃腸道,使膽固醇更快地隨糞便排出體外,以減少膽固醇的吸收。得了膽結石的人,除了吃柳丁外,用橙皮泡水喝,也能起到不錯的治療效果。 儘管柳丁有諸多營養及功效,也不能一次吃得過多,通常一次吃一到兩個即可,發生口乾咽燥、舌紅苔少的症狀時最好不吃。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