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娃掉進洗衣機!!父母需要警戒的危險死角


據媒體報導,3月2日,杭州一名3歲小女孩不慎掉進老式雙筒洗衣機裡,孩子伸手扒洗衣機邊緣想爬出來,卻按到”脫水”鍵,甩筒轉起來了。女孩的外婆及時發現,拔下洗衣機電源,但因為剛才脫水筒的旋轉,使得孩子的兩條腿呈麻花一樣蜷曲在了一起,只要有人一拉就痛。幸好孩子僅有腿部有部分挫傷和擦傷,無大礙。

無獨有偶,2013年江西一對年僅4歲和2歲的姊妹花,因為爬進洗衣機而慘死。由於孩子自己沒有自我保護的能力,看似安全的家中,實際上有不少危險和隱患。

下面是關於居家生活中媽媽們需要注意地方,父母們要認真謹記,為了避免孩子在家裡發生意外,作為孩子家長,一定要及時排查家中最常見的安全隱患。

兒童居家安全注意10個死角

1.門、窗

手指被門夾住是嬰幼兒的常見事物之一,在開關門時必須先確認孩子的方位,為了保險起見也可以到市面上去找找安全擋門器。

2.陽台

跌落事故很容易導致孩童死亡,因此要將陽台設置為孩子單獨玩耍的禁地,最好在陽台門口加上圍欄,使孩子無法單獨通過。此外,絕對不可在陽台上堆放可以墊腳的東西。

3.玄關

家中設置有玄關的父母要特別注意愛爬的寶寶,有時孩子會從那一格小小的樓梯上摔下而撞到頭部,因此最好用圍欄擋住,讓孩子無法進入。

4.樓梯

現在住家中有樓梯的家庭越來越多,有時一不注意,寶寶就摸爬到了樓梯上,這是很容易造成從樓梯上滾落下來的危險動作,因此最好在樓梯處裝上安全欄桿,防止小嬰兒攀爬。

5.插座

大人的手指可能觸摸不到插座的接電銅片,但孩子的小指頭如果插入插座,就有觸電或短路的危險。不少地方都有賣插座擋板,有小baby的家庭可考慮更換。

6.廚房

因為經常在廚房勞作的人通常都是與小孩子最親近的大人,因此孩子的好奇心也最容易在廚房裡得到滿足。但廚房裡的器具真的樣樣都危險,因此,在孩子未滿3歲以前,應盡量避免讓孩子進入廚房,更不可一舉兩得地帶著孩子炒菜、做家務。

7.櫃子

孩子很容易被玻璃裝飾櫃子裡的東西所吸引,但如果孩子自己去打開,就很容易被玻璃門夾住手。因此,最好鎖上櫃子,不讓寶寶能輕鬆地打開櫃門。

8.桌角

現在市面上有出售各種邊角防護套,因此可以把家裡有角的東西套起來,以免孩子撞傷或擦傷。但當孩子想拿到桌子上的東西時,會去拉桌布,這樣就很容易被砸到或被熱食燙傷,因此最好不要在桌子上鋪桌布。

9.浴缸、洗衣機

浴缸裡的水深雖然只有10釐米,但也足以使小嬰兒溺斃。因此,在不洗澡的時候,一定要保證浴缸裡沒有水,最好隨手關上浴室的門。在洗衣機附近更不要放置可以墊腳的東西。

10.床鋪、沙發椅

成長快速的嬰兒,不知何時已經學會翻身,如讓孩子在沙發或床上睡覺,記得一定不要只留下他單獨一人。最安全的嬰兒睡覺場所應該是裝好圍欄的嬰兒床。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