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奇蹟!這個男嬰的誕生讓所有醫生都驚呆了!因為他居然帶著這個東西...

前一陣子,在加州的西奈醫學中心發生了一個被醫生們稱為醫學奇蹟的事,到底是什麼呢? 這個嬰孩實在太特別了!生命竟是如此驚奇!


▼這個嬰兒西拉斯,他出生的時候還在羊膜囊裡面,似乎並不急於來到這個世界上,他的手和腳都清晰可見。醫生們在給母親切爾西做完分娩手術後,驚訝的發現嬰兒的羊膜囊仍然完好無損,醫生們都驚嘆這是一個「醫學奇蹟」。


▼西拉斯出生之後。


▼圖片所示為西拉斯的胎盤和臍帶都蜷縮在羊膜囊中,他的小手和一條腿還清晰可見。


▼他一直通過胎盤得到氧氣,直到醫生將羊膜囊戳破。


羊膜囊裡是透明的液體,未出生的寶寶在裡面發育和成長。液體有助於減輕寶寶受到碰撞和傷害,也讓嬰兒可以呼吸和吞咽。它也一直為嬰兒保持著一個恆定的溫度。通常隨著孩子的出生,羊膜囊會自然破開,這就是常說的「破羊水」。或者在手術過程中,醫生為了使孩子出生而劃破它。醫生說,羊膜囊在孩子出生後依然完好是非常罕見的。

這一刻,為西拉斯手術的威廉醫生印象非常深刻。他說:「雖然聽起來很老套,但是我們屏住了呼吸。這是一個令人敬畏的時刻,我至今記憶猶新。」呆住幾秒後,醫生們幫他去除了羊膜囊讓他可以自己呼吸。

但是西拉斯的母親並沒有看到這樣一幕,直到她媽媽給她送來醫生拍的照片。

「就像一個透明膜一樣,你可以清晰的看到他的頭和頭髮。他的胳膊和雙腿蜷縮著。說實話看到這樣的場景你很難冷靜,我當時就想,天啊,你真是一個特別的寶寶。儘管出生才26周,但是西拉斯已經表現得很好了,醫生說他下個月就可以回家了。」


她說:「醫生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情,他抓著護士說:你看!當時我正在用力,但是醫生卻要我保持一分鐘不要用力,我必須用砂輪弄破羊膜囊。而她出生後,羊膜囊自己破裂了。這是一個奇妙的經歷。」也因為這件事,傑西卡才給孩子起名黑文(haven)。她解釋說:「我在康復的時候仍然沒有決定她的名字,她爸爸把她抱起來,說她是在她的避風港(safe haven)裡來到這個世界的,然後我們就選擇了這個名字。」

▼一個神秘的羊膜囊。


羊膜囊在女人受孕的幾天後形成,並開始充滿液體。羊水主要是水,但是從大約十周開始,嬰兒會把少量的尿液排入羊水中,在懷孕期間水量一直增加,直到第38周,然後開始慢慢減少。羊膜囊是一袋透明的液體,未出生的寶寶在裡面發育和成長。液體有助於減輕寶寶受到的碰撞和傷害,也讓嬰兒可以呼吸和吞咽。孩子在完整的羊膜囊中出生稱為「連接膜」。多數連接膜發生於早產兒。據稱發生這樣事情的比例為1/80000。另外一種和胎膜一起出生是指嬰兒出生時臉上有一部分羊膜。這樣的孩子在中世紀被認為注定能成大事。保存胎膜被認為是一種傳統,助產護士會用一張紙擦拭寶寶的頭和臉,將胎膜壓到紙上,然後將它送給孩子的母親,當做傳家寶。也有一些傳統認為胎膜會保護人們不受邪惡勢力的傷害,比如巫師和術士。

真是太神奇了,原來從母親懷孕到寶寶出生有這麼多的故事。快把這個神奇的故事分享給朋友們看看吧,順便問問媽媽你是不是也是這樣神奇的特例。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