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最奇葩的產婦只有更奇葩的產婦,一位助產士的回憶錄....


產房的助產士,每一天都在高強度的工作,有很多產婦都很懼怕助產士,覺的自己生孩子時助產士說話很兇,好可怕,但是,助產士也有她們的苦衷,遇到的奇葩產婦千萬種,如果好好說話她們就使勁作,但是只要一凶,奇葩的產婦就會乖乖聽話,很配合醫生。讓我們來聽聽一位助產士的回憶錄吧。



1, 最難搞的產婦是那種無論你說什麼,我就是閉著眼睛,你愛說說,我就不自己生,我就是要剖腹產,遇到這樣奇葩的,我們一般都會把她的媽媽叫進來,如果溝通還是不行,那就去手術室吧!


2, 其實,我們在接待產婦時,反而喜歡那種有什麼就說的那種,有一些產婦,其實屬於特別善良的,她們看我們工作忙,一般不願意說自己很疼,就自己忍著,但是有一次我們遇到一個這樣的產婦,她自己也分不清楚是疼還是想上大便,也不告訴我們,等我過去問的時候,我一看孩子頭都快出來了,我們趕緊把她挪進產房。


3, 有不少的產婦,是屬於搖擺不定的,有一次有一個產婦是我們一個醫生的親戚,那個醫生交待我們要多關注她一下,可是她太能作了,一會要自己生,一會又要去剖腹產,去了手術室又後悔,又被推回來自己生,這孩子最後如此折騰了四五次,最終她的媽媽都看不下去了,說你要是選擇剖腹產,推進去就別再後悔了,要不然我們也不會同意你再出來了,她害怕了,最終選擇了自然分娩,沒過兩小時孩子就生出來了。


4, 之前我們醫院有一段時間,可以允許男士陪產,我們發現有的老公更奇葩,有老公嚇暈的,有老公嚇的渾身發抖的,很多次,都是這些老公嚇的要求剖腹產,然後再換媽媽來陪產,之後,我們開會總結,覺的男士陪產帶來負面作用要大於正面作用,於是,醫院取消了陪產這個項目。


5, 有一次,我遇到一個外地的產婦,她在疼的時候就一直用家鄉話罵人,我們都聽不懂,就感覺她一直在說呀說,一開始,我們以為她在講電話,後來就看到她一直是在對著牆說話,交班的時候,接替我的那個助產士一來,嚇的問我她不是精神病吧?把我們全逗樂了。


其實,助產士的也都希望產婦都能安全生產,有的時候態度差點,也是為了產婦好,產婦在極度疼痛的情況下的很多行為也不是常人的思維能想到的,所以,助產士也會採取一些恐嚇的手段,為的也就是產婦的冷靜和配合,只要好好地配合,整個產程才能更快更安全。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