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懷孕後不小心喝酒了怎麼辦?

人在職場,身不由己。現在職場上的女漢子越來越多,喝酒應酬也是在所難免。在孕早期,懷孕的症狀並不明顯,有不少女性在不知道自己懷孕的情況下喝了酒,又不想失去這個寶寶,但又擔心酒精對寶寶的健康有影響,不知如何選擇。


一、孕後到底能不能喝酒?答案是肯定不能!

懷孕後喝酒是對胎兒不負責任的行為

酒精對孕婦的傷害是毋庸置疑的。據研究,喝酒後酒精可通過血液進入胎盤,可能導致胎兒發育緩慢,大量酒精可能致胎兒畸形或者神經系統發育不良導致智力低下。有研究表明,孕期喝酒的孕婦產下的嬰兒某些疾病的發生率,要比不喝酒孕婦產下的嬰兒要高。而且,喝酒也可能給導致流產。

這影響的情況主要和飲酒量的多少、飲酒的頻率,以及孕婦本身對酒精的分解過濾能力有關。

因此,如果已經知道自己懷孕,並決定繼續讓寶寶繼續好好地成長之後,孕婦就不能再喝酒,失誤可以原諒,但明知不可為而為之,那就不行了!但如上面那位所言,不知道懷孕的情況下喝了酒怎麼辦?


二、如果不小心喝了酒怎麼辦?

1、穩住心態,不要過於擔憂

孕期檢查可掌握胎兒的發育狀況

受孕是一個優勝略汰的過程,只有最好的卵子和最強大的精子才能結合成為受精卵,經過層層阻力才能進入到子宮發育成胚胎。孕婦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如果飲酒了,自己的身體會分解過濾掉一部分酒精。而對於胎兒來說,這是一個優勝略汰的過程,早早孕的時候如果你的寶寶“不勝酒力”,自己悄悄流掉了你都不知道。但既然胎兒能存活下來,那說明它已經是經過了大自然的選擇,那是你堅強的孩子,不用擔心太多,長時間焦躁抑鬱反而對胎兒有害。

網友梁梁:我懷孕30天,也是聚會喝了很多酒,然後還跟以前一樣全身過敏出紅點。然後我還不知死的去了趟香港玩。回來後才發現懷孕了。現在寶寶1歲4個月。不知道有多健康呢。

2、詢問醫生,細緻檢查

懷孕早期不小心喝酒了,那必須及時到醫院檢查,及時確定是否宮外孕、是否先兆流產等問題。並將自己的飲酒情況告知醫生,包括喝酒的時間、頻率、喝的量等,讓醫生有個備案,做一些針對性地檢查。當然孕期的每一項檢查都是不能少的,這才可以全面監控寶寶的發育情況。

3、多補充維生素,補充葉酸

維生素對寶寶的成長髮育非常重要,可以大大降低胎兒畸形的發生率。補充維生素的最好方式是從食物獲得,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而且要每天換著花樣吃。並按照醫生的要求補充葉酸,葉酸能有效預防胎兒畸形,減少缺陷發生的概率,促進寶寶健康發育。

甘藍、番茄、白菜等都是富含維生素的蔬菜

4、哪些食物不宜吃

不應吃醃製或罐頭食品,因為其中含有大量的致癌物亞硝酸鹽或防腐劑,吃了對胎兒有影響。含脂肪太多的食品也要少吃,比如油炸食品、肥肉等。另外刺激性的飲料如咖啡、濃茶、可樂等也盡量不要吃。孕期也不用刻意進補,像什麼人參、鹿茸這些補品不一定對孕婦和胎兒有好處,還有可能給孕婦增加身體負擔。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