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四類運動讓孩子長更高!!


世界衛生組織調查報告表明,兒童長得最快的是在3~5月份,平均達到7.3毫米。因此 ,在春季對孩子進行各方面調養,會使孩子長得好、長得高。

春天是萬物生長季節,更是孩子長身體的最佳時機。

保證孩子十點前入睡

俗話說一眠大一寸,對孩子來說特別形象。內分泌醫生強調寶寶的睡眠和長個,生長激素是促進兒童生長的重要激素,兒童睡眠時生長激素分泌旺盛,入睡後1-4小時內達到高峰,因此孩子最好在十點前上床入睡。由於餵奶會打擾寶寶睡眠,家長應爭取4個月到8個月之間停止夜間哺乳。寶寶入睡和起床時間固定,形成穩定的睡眠週期,生長激素的分泌時間還會延長。

運動讓孩子長得更高

讓孩子長得再高些,運動功不可沒。夏凱麗建議,以孩子的年齡和發育水平,選擇摸高、跳躍、慢跑、跳繩、騎車、踢毽子、籃球、排球、游泳、伸展體操和引體向上等,這些運動能牽拉肌肉和韌帶,刺激軟骨增生,對脊柱四肢骨骼的增長有很大幫助。運動時保證孩子心率每分鐘120-140次,達到出汗、發熱和面色紅潤最佳。

1、慢跑等有氧運動

晨起慢跑5分鐘,然後做劈腿、前後彎腰、搖動抖動身體等柔韌性放鬆練習20分鐘。推薦小的寶寶做登20-30米高的小坡運動,登時放鬆,下時加速,重複2-4次。

2、單杠懸垂

單杠懸垂,每次20-30秒,先做無負荷懸垂,再做負荷懸垂,根據孩子的能力做正向手握懸垂,也可以倒掛懸垂(雙腳用運動繃帶固定)。牽拉身體運動,由爸爸媽媽協助,一人握住雙手,一人抓住雙腳,同時向相反方向輕輕牽拉身體,每次20秒,重複, 寶寶在愉快的親子互動中受益。

3、游泳、籃球和排球

籃球排球運動中,有很多跳躍和牽拉身體的動作。游泳不僅能適度牽拉身體,對心肺功能的鍛煉也很不錯,還可以減少運動中體重對骨關節的壓迫和磨損,值得推薦。對罹患過敏性鼻炎和過敏性咳嗽的孩子,游泳對呼吸系統的鍛煉尤為突出。

4、跳起摸高

單腳、雙腳跳起輪流做,每次須盡力,爭取每次跳得盡可能高,重複。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