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生兩個孩子比較好?!夫妻不生二胎的九個強悍理由!想生一定要考慮清楚啊~~


這幾天自己聽到的最多話的是鼓勵我生二胎,公公,婆婆,老爸,老媽還有親戚朋友都鼓勵我和老公趁著年輕再生個寶寶,都叫我和老公只管生,生出來他們管養。

哎,走到那裡討論最多的也是“二胎”,看著周圍的親戚朋友好多生了二胎的,公婆很是羨慕。他們總覺得家裡就一個孩子太寂寞了,想叫我生個寶寶給甜甜做個伴,要是生個兒子的話就更完美了,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老公是家裡的獨子,婆婆還想抱個孫子。

老人們的想法是美好的,可我和老公就從來沒有想生二胎的想法,感覺一個孩子現在挺好,我們可以把全部的愛都給她,自己本來就喜歡小女孩,是媽媽的貼心小棉襖。可公婆不這麼認為,老感覺一個孩子寂寞,非要我給甜甜生個弟弟來,婆婆經常囑咐我寶寶現在穿小的衣服都別慌著送人,給小二留著!

哎,真是服氣婆婆了,想要二胎的心情比我和老公還著急,沒事就是談論老家那個親戚生了二胎了,還是男孩,一聊起“二胎”這個話題,公婆就很興奮,像是自己也抱個大孫子一樣激動。可他們要知道家家的情況不一樣,那些生二胎的要不是雙方都是獨生子女,要不就是家庭條件十分好,不用上班也不怕罰款。在看看我們的情況肯定不行,沒有條件也沒有精力要二胎,說說我們放棄二胎的各種理由。


一、經濟條件不支持

對於我們80後的一代人,房奴,車奴,孩奴,卡奴,各個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我們養育一個孩子就很吃力,根本不能想像在多要個孩子會是一個什麼樣的情況,現在物價這麼貴,養育孩子的成本又很高,孩子小的時候要喝奶粉,要用紙尿褲,三歲以後要上幼兒園,上學以後,要學特長,上補習班,每一項都是很大的支出。現在只是養一個孩子的話,我們會盡自己的能力給孩子創造好的條件,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到她身上,提供好的生活環境,接受好的教育。

有時候想想挺害怕的,要是萬一二胎生了男孩的話更麻煩了,我們現在房子的貸款還沒還完,又得給他買房子,又是一座大山。哎,真的是經濟條件不允許,亞歷山大。。。


二、害怕錯過了事業的上升期

自己剛換了工作,也逐漸適應了現在的工作環境,業務也熟練了很多,正好遇到了事業的上升期,要是生二胎的話,前前後後又得耽誤2年時間,我是設計人員,軟件更新的很快,剛把生甜甜那會落下的知識點補上,現在再跑去生二胎的話,產假回來我就跟這個世界脫節了。


三、不想分享對孩子的愛

由於我是80後第一代獨生子女的緣故,從小到大從來沒有覺得獨生子女有什麼不好,也沒覺得十分寂寞,感到幸運的是能從小到大獨自享受著父母對我的愛,我也希望甜甜也能這樣。

有時候想想萬一真的有了第二個孩子的話,自己的一碗水能否端平嗎?生活上或多或少兩個孩子身上會存在著一些偏差,自己的精力要放到兩個孩子身上,不可能面面俱到,算了,還是只疼甜甜一個,一個孩子要“精養”,孩子多了只能“散養”了。


四、身體條件不允許

婆婆前些天看電視報導“十二五”以後要放開“單獨生二胎”的政策,她激動得不得了,叫我和老公現在抓緊鍛煉身體,好好做準備,只要政策一放開,抓緊要二胎。我想我還是不生二胎的好,“十二五”就是2015年了,那時候我都多大了,33歲了大齡孕媽媽,早就錯過了最佳生育年齡,孩子質量也提不上去了,還有一點是備孕要有個過程,不可能說懷孕就能懷上,這個二胎還不知道什麼時候能生出來,呵呵,不能只顧著生,而不注重孩子的質量。


五、時間和精力不夠用

自從生了甜甜以後,我就沒睡過一個好覺,小的時候要餵奶,現在大了,夜裡要喝水,把尿,最主要的是寶寶老踢被子,一晚上不知道要給她蓋多少次被子,自己的睡眠都是斷續的,感覺剛睡著一會又醒了,因為我是職場媽媽,白天要上班,長期睡眠不好,頭都是暈乎乎。

自己平時要上班,心裡感覺很虧欠寶寶,所以我把除了工作以外的所有時間都了孩子,和孩子一起玩遊戲,親子閱讀,週末帶孩子一起出去玩。現在一個孩子就消耗我這麼多精力,一點個人時間沒有,算了,二胎我還是直接放棄。


六、二胎誰來帶也是個問題

我們現在和姥姥家,奶奶家都不在同一個城市裡,甜甜小的時候是姥姥看大了,好不容易寶寶要上幼兒園了,家裡的老人也該休息了,大家都鬆了口氣!要真的生了二胎到底是誰來看呢?也是個大問題,這些年姥爺的身體不是很好,甜甜姥姥得照顧他,奶奶,爺爺還得照顧家裡的甜甜的老奶奶也不能看孩子。

生二胎只能有兩個選擇,要不我辭職在家帶孩子,要不就把老二放到老家去叫奶奶爺爺或是姥姥姥爺帶,我一是不捨得放棄工作,又捨不得看不到孩子,二胎還是不生的好。


七、無法忍受剖腹產的痛苦

因為我第一胎是剖腹產,要是生二胎的話還得剖腹產,我的第一次剖腹產手術經歷已經成了我心中永遠的痛,因為我對痲藥不是很敏感,在生甜甜的後半程給硬硬的被疼醒,我還清楚的記得醫生給我縫合傷口的情形,肚子上的皮膚被硬硬的拉扯著,“砰砰”直響,傷口的疼痛又伴隨著縫針的疼痛叫我無法忍受,都說順產疼,在我的眼裡剖腹產手術也一樣疼。自那以後我就發誓就再也不想生孩子了。


八、害怕產後身材難以恢復

我懷孕到生甜甜之前總共胖了50斤,還得記得生完寶寶稱了一下,太悲催了只瘦了10斤肉,月子裡為了下奶,喝了好多雞湯,魚湯,豬蹄湯,出了月子又長了十斤肉,肚子大的像是還有個寶寶。現在我家甜甜都快3歲了,我還沒瘦下來,之前的衣服全部下崗了,只能買新的,要是在生一個寶寶的話,我真不敢想像我能胖成什麼樣子。


九、害怕再得月子病

我生甜甜的時候是一年中最熱的季節,大夏天做月子對大人孩子都是煎熬,我生完孩子很虛弱,特別能出汗,天天都是揮汗如雨,剛開始的時候害怕受涼也開空調也沒有吹電扇,可天氣太熱了根本受不了,月子裡就一直開著空調,可能是空調的問題,我的左腿的關節有些受涼,自那以後只要是天氣變化膝蓋就有些疼,像是真得了關節炎。


其實自己真的很喜歡小孩,有時候也夢想著再生個寶寶,跟甜甜作伴,可生二胎真的要有很大的勇氣,還要有強大的經濟支持,充裕的時間和精力最後盾,可現在大的環境下條件不允許,只能放棄。

現在一個孩子挺好,自己從來沒有想過,第一胎是女孩再去要個男孩,我只要甜甜一個,自己本來就很喜歡女孩,大了跟媽媽親,現在自己最大的心願就是把甜甜小寶寶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在自己的能力下給孩子創造好的條件,寶寶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成長。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