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神奇了!胎兒也會發脾氣!

一、胎兒有記憶力:

出現時間:從妊娠第4個月開始,胎兒的大腦中已經偶爾會出現記憶痕跡,而且這種能力還將隨著胎齡的增加逐漸增強。

不少新媽媽也會發現,當你把寶寶抱在懷裡時,寶寶很快就能安然入睡。正在哭泣的新生兒如果媽媽抱著會很快就安靜下來,情緒穩定,這是因為胎兒在母親的子宮中早已熟悉母親的心音,聽到母親心臟跳動的聲音時,就感到安全親切。這就很好的說明了胎兒在母腹中已經形成記憶力和感知能力。


溫馨提示:

既然胎兒有記憶,準爸爸、準媽媽不妨多和體內的寶寶交流,不但可以培養感情,促進以後和寶寶的關係,還可以鍛煉孩子的記憶力呢。

二、胎兒會發脾氣:

出現時間:6個月起,胎兒就過著積極的情緒生活,不滿意時也會發點小脾氣。

說起胎兒會發脾氣,肯定讓很多人覺得匪夷所思,但事實上確實如此。研究表明,胎兒在妊娠5週起就能對刺激作出反應;8週時能用蹬腳、搖頭等動作來表示喜好或厭惡;胎兒在媽媽子宮裡時,就能對母親十分細微的情緒變化或不同情緒作出反應。媽媽的不良情緒,對胎兒的情緒影響是最大的。準媽媽在生氣時會分泌大量的去甲腎上腺素,使血壓上升,胎盤血管收縮,更有可能引起胎兒一次性缺氧。


溫馨提示:

不知道準媽媽有沒有發現,有時候發怒的時候寶寶的胎動會突然加快。這是因為寶寶的情緒產生不安和恐懼。所以,為了寶寶的健康發育,準媽媽應注意保持良好的情緒狀態哦,凡事不執著,一切以寶寶為重。


三、胎兒會看東西:

出現時間:胎兒的視覺比其他感覺發育緩慢,子宮內不適於用眼睛看東西。然而,胎兒的眼睛,並不是完全看不見東西,從胎兒第4個月起,對光線就非常敏感。孕婦進行日光浴時,胎兒就可通過光線強弱的變化感覺出來。

研究專家發現,胎兒未出生前,手電筒的光線有節奏地照射孕婦的腹壁,胎兒不僅會睜開眼睛,還把臉轉向有光亮的方向。更具有說服力的是,還發現,剛出生的嬰兒,只能看到30—40公分之內的物體,而這與胎兒在子宮裡的位置長度相似。


溫馨提示:

不刺眼的柔和光線,不僅能增加胎兒對於明暗的感覺和節奏,對促進大腦發育和成熟有利,還可提高胎兒對光的敏感性,促進出生後建立生物鐘。孕婦只要在好天氣時多到外面散步就可以了。


四、胎兒會聆聽:

出現時間:胎兒在母腹中並非只是處於“沈睡”狀態,胎兒4個月時,對外界的聲音會有所感覺;從6個月起,胎兒就能聽到聲音,並產生生理性反應,如眨眼、打呵欠、心率加快、頭部轉向等;第7個月起,聽覺器官通過神經與腦建立聯繫,把聽到的信息傳導到大腦,並儲存起來構成記憶。

對於胎兒的聽覺超能力,不少人會覺得不可思議,胎兒憑藉聽覺器官與外界環境保持著密切的聯繫,甚至成人聽不到的極低或極高頻率的聲音,TA都能敏銳地察覺到。


溫馨提示:

胎兒對不同的聲音有不同的反應,他最喜歡媽媽的說話聲,小鳥的鳴叫聲和風吹風鈴的聲音。根據胎兒這種潛在的能力,準媽媽要不失時機對胎兒進行認真、耐心的語言訓練,準爸爸準媽媽一起,多跟胎寶寶說話、講故事,對胎兒出生後的聽力、記憶力、觀察力、思維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方面都大有裨益呢。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