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鐘變身元宵大廚!各種元宵食譜,讓你煮出熱呼呼的好吃元宵!


元宵節吃元宵,象徵家人團圓,元宵的最常見吃法是水煮,此外,也可用煎、蒸、炸等。


元宵的吃法:桂花元宵

材料(1人份):元宵5顆、桂花蜜1小匙



做法:元宵一顆顆放進滾水鍋裡(注意不可整盒一起倒入,以防元宵一入鍋後互相沾黏在一起),從大火轉小火並用湯匙以順時針的方向轉動鍋裡的滾水,避免元宵黏鍋,煮至元宵全部浮起後繼續煮2分鐘,出鍋前加入桂花蜜即可。

提示:桂花蜜只要一點點即可提味,喜歡清淡口感的,桂花元宵是最佳選擇,有著淡淡的桂花香氣,帶著甘甜鹹味道。煮桂花元宵的元宵可選擇豆沙、花生或芝麻口味的搭配混合著吃,滋味多樣又不會太甜膩。


元宵的吃法:水果酒釀元宵

材料(1人份):元宵5顆、酒釀2大匙、水果顆粒1湯匙


做法

1、取1湯碗的水,大火煮沸後加入酒釀一起煮約1分鐘,至酒釀再次滾起後即成酒釀湯頭。

2、元宵一顆顆放進滾水鍋裡(注意不可整盒一起倒入,以防元宵一入鍋後互相沾黏在一起),從大火轉小火並用湯匙以順時針的方向轉動鍋裡的滾水,避免元宵黏鍋,煮至元宵全部浮起後繼續煮2分鐘,撈出元宵,

3、再把煮熟的酒釀、煮熟的元宵和熟的水果顆粒拌勻即可。

提示:酒釀的份量為1人份2大匙,可根據個人口味增減,但注意不要煮太久,避免酒釀走味。


元宵的吃法:酒釀雞蛋元宵

材料(1人份):抹茶元宵4顆、酒釀2大匙、雞蛋1顆、水1碗


做法

1、雞蛋打散備用。

2、水煮沸後倒入酒釀煮至再次沸騰,倒入蛋花用湯匙攪拌並關火,只利用酒釀的溫度讓雞蛋口感軟嫩。

3、元宵一顆顆放進滾水鍋裡(注意不可整盒一起倒入,以防元宵一入鍋後互相沾黏在一起),從大火轉小火並用湯匙以順時針的方向轉動鍋裡的滾水,避免元宵黏鍋,煮至元宵全部浮起後繼續煮2分鐘,撈出元宵放進酒釀雞蛋湯頭裡即可。


元宵的吃法:芝麻糊元宵

材料(1人份):元宵4顆、現售芝麻糊粉1包



做法

1、芝麻糊粉用熱水沖熟,即成芝麻糊備用。

2、元宵一顆顆放進滾水鍋裡(注意不可整盒一起倒入,以防元宵一入鍋後互相沾黏在一起),從大火轉小火並用湯匙以順時針的方向轉動鍋裡的滾水,避免元宵黏鍋,煮至元宵全部浮起後繼續煮2分鐘,撈出元宵放進芝麻糊中即可。

提示:製作芝麻糊元宵的元宵,建議選用芝麻餡的元宵,口味一致,芝麻香味濃郁。


元宵的吃法:花生粉元宵

材料(1-2人份):元宵5顆、花生粉3大匙、白糖1小匙



做法

1、花生粉和白糖混合攪拌均勻,盛入圓盤裡備用。

2、元宵一顆顆放進滾水鍋裡(注意不可整盒一起倒入,以防元宵一入鍋後互相沾黏在一起),從大火轉小火並用湯匙以順時針的方向轉動鍋裡的滾水,避免元宵黏鍋,煮至元宵全部浮起後繼續煮2分鐘,撈出元宵,讓其一顆一顆均勻沾裹上花生糖粉即可。

提示:乾式的吃法口感很像麻糬,香Q有嚼勁,元宵可選擇花生口味的,內層的花生餡料搭配外層的花生粉,滿滿的花生味。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