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惹火孕婦,這六件事情你千萬別做!體諒一下媽媽們的辛勞吧!

懷孕是件好事,但這個非常隱私的經歷不論你願不願意,其他人都會知道。


不過,並不是所有孕婦都願意分享孕期的細節。

下面就是 6 件 最不應該 對孕婦說或做的事。



1. 「你變胖了!」

你在開玩笑嗎?說我變胖了? 你知道我肚子裡還有一個人對吧? 所以別怪我的身體沒辦法和原來保持一個形狀,我又不是外星人!

孕婦不需要別人提醒自己體重增加了,別弄的好像她們意識不到自己的身體產生了變化一樣。

睡眠不足、頻繁去洗手間、大腿疼痛足以提醒她們,就不用你再說了。

這也不是什麼猜燈謎的遊戲,不用根據肚子的大小來猜預產期的時間,也沒有獎品會送給你,就別白目了。


2. 「你懷的肯定是女孩吧,看你樣子都變了。」

實際上是在說「你變醜了」。

有些孕婦懷孕時只有肚子長肉,有的全身都長肉。傳說後一種會生女孩......

我覺得孕期變醜可能發生在所有女人身上,不管懷的是什麼性別,所以你就別不識相了。


3. 「哇!又懷孕啦?」

我有個朋友就被人這麼問,那個人接著還說「你知道為什麼會懷孕的吧?」

豈有此理!為什麼要管別人生幾個?關你什麼屁事啊!

類似的話還有「是意外懷孕的吧?」或者「生完這個之後還要嗎?」

也許吧,不過我去結紮之前肯定會第一個通知你。


4. 「你懷的肯定是雙胞胎!」

請參考第一條。


5. 「還沒生嗎?」

這句話可說不得。

在我生完寶寶1個月後,就有個銀行行員跟我說過這樣的話。一點也不好玩。

人們需要知道孩子出生後,孕婦的體重也不是立馬就變會原來的樣子。

我上次生完孩子後一年才恢復體型,而有些女性永遠也回不去原來的樣子。所以就別問了......

類似的問法還有「你之前到底有沒有懷孕啊?」為什麼要問這樣的問題,如果她真的沒有懷孕怎麼辦,那你不就是在說她胖嗎......


6. 「我能摸摸你的肚子嗎?」

還有人根本連問都不問,手就直接摸上來了,這絕對是侵犯個人空間。

除非孕婦提出讓你摸,不然摸了就是不對的。就算孕婦同意,也還是會覺得怪怪的。

遇到這種問題如何解決呢?三個孩子的母親 Jillian Goldberger 笑著說:「你就馬上摸一摸對方的肚子,場面就會非常尷尬。」


關鍵就是:你對孕婦說的任何話基本上都不適合,所以連試都別試了。

如果非說不可,就說些好聽的,如果她願意的話,這個準媽媽就會自己告訴你她孕期的經歷,這樣你既不會出醜,她也不會得內傷了。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