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老婆?


我想這是每個未婚或已婚男人心裡永遠的困惑,
一個女人遇到一個好男人,一輩子都不需要成熟。
當一個女人越來越成熟、越來越堅強,就證明她並沒有遇到一個好男人。
也許是不安全感使然,每個人都常常問自己所有關於愛的問題,
大部分的問題是無法立即回答,只能感受,
其實愛或不愛,外人是無法看穿的,只有兩個人心裡最清楚,
女人學習安全感、男人學習包容,
這樣才能把所有問題變成種子,
在兩個人的愛情關係裡,開出最美麗的花。

老婆,就是那個為了幫家裡省錢不買自己最愛的食物,卻給孩子和老公最棒的料理還宣稱自己是在節食的“傻女孩” 。

老婆,就是那個為了你這個大樹,而放棄整片森林,一心想和你慢慢變老的“笨女孩”。

老婆,就是那個保存著你傳給她的每一個甜蜜訊息,還看著傻笑的“花癡女孩”。

老婆,就是那個跑遍市場買你想吃的菜,結果卻告訴你是偶爾看到就買回來的“假仙女孩” 。

老婆,就是那個你不在她身邊,她無比想念,當你在他身邊時,又對你大小聲的“矛盾女孩” 。

老婆,就是那個在你打電動或睡覺的時候,叫你幫她去外面買東西的“麻煩女孩” 。


老婆,就是那個不管你做甚麼都會給你最大支持,讓你敢無所畏懼往前衝“白癡女孩” 。

老婆,就是那個看到別人的髒衣服都覺噁心,卻敢把你穿一星期未換黑不見底的臭衣服洗乾淨的“奇怪女孩” 。

老婆,就是那個一聽見別人說你壞話,就會捍衛你到底的“潑辣女孩” 。

老婆,就是那個在別人面前堅強自尊,但在你面前卻任性賴皮耍幼稚的“小女孩” 。

老婆,就是不準別人欺負你,只允許你吃她虧的“霸道女孩”。

老婆,就是那個讓你有了她而不再會想其他女人的“任性女孩”。

老婆,就是那個讓一向是吝嗇鬼的你,在她身上花錢卻一點也不心痛的“捨得女孩”。

老婆,就是那個讓你懂得責任,只要她幸福,再辛苦也變得值得的“好女孩”。

老婆,就是那個你希望下班時間都有她的陪伴,哪怕只是不說話也好的“溫暖女孩”。

老婆,就是那個讓你因為她感冒而擔心,看到她微笑了也跟著她微笑的“微笑女孩”。

老婆,就是那個讓你願意撐起一把傘,去擋住她頭上烏雲與雨水的女孩。

男人們,記住了,我這裡都用女孩,
女人在愛的人面前永遠是女孩,永遠是用最深的情感愛你的小女孩,
請你體貼她,愛惜她,保護她。

“老婆”的含義真的很不簡單,男人要能夠真正懂得才能珍惜眼前這個女孩,
謝謝所有老婆的辛苦,也謝謝所有老公的體貼。

懂得珍惜的人才會擁有,因為懂得,所以幸福。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