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輔食】寶寶營養粥做法大全


粥是嬰兒輔食品之一,寶寶粥的種類有很多。小編分享了寶寶營養粥做法大全,讓你的小寶貝不再吃單一的粥。添加不同的食材粥的營養功效也不同,快來為你的寶寶熬一碗好粥吧,一碗好粥,一鍋好湯,都有助於促進其腦細胞生長,提高寶寶的智力哦!


添加不同的食材粥的營養功效也不同。給寶寶煮粥除了要煮得粘稠外,添加的食材也很講究。很多媽咪為了省事,總是煮白粥給寶寶吃。偶爾吃白粥可以調理腸胃,但是總是吃白粥就非常單一,而且不利於寶寶成長。今天小編推薦以下幾款適合寶寶吃的營養粥,讓你的小寶貝不再吃單一的粥。


寶寶粥譜:牛奶粥
材料:大米50克,水4杯,奶粉3勺。
做法:大米洗乾淨,用水泡1小時,放入鍋裡煮成粥。盛出一碗,加入3調羹奶粉,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寶寶粥譜:蛋黃粥
材料:雞蛋1個,大米50克,水4杯。
做法:大米洗乾淨,用水泡1小時,放入鍋裡煮成粥。雞蛋煮熟,將雞蛋黃壓成粉末,加入粥裡,攪拌均勻即可。蛋白可以直接給寶寶吃。


寶寶粥譜:魚粥
材料:大米150克,鱸魚一條,高湯4杯。
做法:大米洗乾淨後加入高湯裡,用小火熬煮成粥。魚蒸熟去骨,挑出適量的魚肉切碎,加入粥裡,攪拌均勻加入少量的鹽熬煮5分鐘即可。


寶寶粥譜:雞肝胡蘿蔔粥
材料:雞肝2個,胡蘿蔔10克,大米50克,高湯4杯,鹽少量。
做法:大米洗乾淨放入高湯裡,熬煮成粥。雞肝和胡蘿蔔蒸熟,搗碎成泥狀,加入粥裡,攪拌均勻加入鹽即可。


寶寶粥譜:山藥粥
材料:山藥30克,對蝦1-2只,粳米50克,鹽少量,味精少量。
做法:粳米洗乾淨,山藥去皮切成小塊。對蝦洗乾淨,切成兩半。鍋裡加入水,放入粳米,煮開後加入山藥塊,熬煮成粥。再放入對蝦,加入鹽和味精即可。


寶寶粥譜:白果粥
材料:白果150克,大米250克,腐竹50克,麥片20克,醬油10克,鹽少量。
做法:大米洗乾淨,用鹽攪拌均勻醃製。白果去殼,切開去掉果中間的白心。腐竹用溫開水泡軟,剁碎。鍋裡放入3500克清水,用大火煮開,放入大米、白果、腐竹,煮半小時後,用乾淨的紗布包住麥片,放入粥裡煮半小時。大米煮爛後取出麥片渣即可。這個寶寶粥適合6個月以上的嬰幼兒食用。


寶寶粥譜:南瓜小米粥
材料:小米2 湯勺,南瓜一小塊
做法:把小米洗淨,南瓜去皮切小丁,一起放鍋裡加適量的水煮30 分鐘即可
小米養胃,其中含鈣,鐵,維生素A, 維生素D ,南瓜含鋅,提高人體免疫能力。


寶寶粥譜:紫薯大米粥
材料:大米2 湯勺,紫薯一小塊
做法:大米洗淨,紫薯洗淨去皮切小丁,一起放鍋裡加適量的水煮30 分鐘即可
紫薯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元素,抗疲勞,抗衰老,增強免疫力,預防胃癌,幫助排便。


寶寶粥譜:紅豆小米粥
材料:小米2 湯勺,紅小豆1 湯勺
做法:紅豆提前一天泡軟,先把紅豆放鍋裡加適量的水煮30 分鐘,在把洗淨的小米放入,煮30 分鐘即可
紅小豆能健脾利濕,散血,解毒,含蛋白質,磷,鈣,鐵,維生素。


寶寶粥譜:黑米燕麥粥
材料:黑米1 湯勺,燕麥片1 湯勺
做法:黑米提前洗淨泡2 個小時,連泡米水一起倒入鍋中煮30 分鐘,加入燕麥煮20 分鐘即可
黑米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B 族維生素、維生素E 、鈣、磷、鉀、鎂、鐵、鋅等營養元素,營養豐富。


寶寶粥譜:黑芝麻核桃粥(此粥補肝腎,對繼發性腦萎縮症有食療作用)
材料:核桃2 個,黑芝麻半湯勺,大米2 湯勺
做法:核桃去外皮放入碗裡,倒入開水泡5 分鐘,撕掉核桃仁上的皮,把核桃仁切碎,黑芝麻用擀麵杖擀碎(黑芝麻一定要擀碎,或者用料理機攪拌一下,這樣營養才會被吸收),大米洗淨,所有的材料放入鍋裡加入適量的水,煮40 分鐘即可
核桃健胃、補血、潤肺、養神等功效,黑芝麻增強免疫力,子瑞皮膚,烏髮養顏。


寶寶粥譜:小米紅棗粥
材料:小米2 湯勺,紅棗2 個
做法:紅棗小米洗淨,放入鍋裡加適量的水煮30 分鐘即可,給寶寶吃的時候把紅棗皮和棗核去掉
紅棗含鈣和鐵,補氣養血


寶寶粥譜:牛肉西蘭花粥
材料:煮熟的牛肉1 小塊,西蘭花1 朵,大米2 湯勺,肉湯2 勺
做法:煮好的牛肉切小丁,大米洗淨,和切好的牛肉丁一起放入鍋裡加入肉湯和適量的水煮30 分鐘,西蘭花用開水燙一下,切碎放入,在煮10 分鐘即可。
牛肉是瘦肉中最好的肉,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效。西蘭花營養豐富,有抗癌的作用(注:西藍花小孩不能多吃,因為它裡面含有一種有害化學物質叫異硫氰酸烯丙酯(芥末油的主要成分)。)


寶寶粥譜:排骨山藥粥
材料:熟排骨肉一小塊,山藥一小塊,大米2 湯勺,肉湯2 湯勺
做法:排骨去骨肉切小丁,山藥去皮切丁,大米洗淨,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加入肉湯和適量的水,煮30 分鐘即可。
山藥預防腹瀉,每年8 — 12 月是小兒腹瀉的多發季節,用山藥粉治療腹瀉,比較容易被接受。煮肉含鐵多。


寶寶粥譜:豬肝粥
材料:熟豬肝一小塊,大米2 湯勺
做法:豬肝切碎,大米洗淨一同放入鍋中加入適合的水煮40 分鐘即可。
豬肝洗淨去掉筋膜,放入鍋裡,加水,放入蔥薑煮30 分鐘,晾涼切小塊放到保鮮盒裡,凍到冰箱裡,給寶寶煮粥或者煮麵吃都可以
豬肝補鐵。
資料參考:http://goo.gl/HEG9ti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