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看看生孩子到底有多痛?(媽媽好偉大~分享給男人們看吧)

導讀:生孩子的痛一直是讓女人們甘願忍受剖腹手術生產的一個重要原因。對很多經歷過自然產的女人的經驗來看,每個人對產痛的描述都不太一樣。




生孩子的痛:那究竟是怎麼樣的一種痛?

產痛一直是讓女人們甘願忍受剖宮手術生產的一個重要原因。對很多經歷過自然產的女人的經驗來看,每個人對產痛的描述都不太一樣。從理論上講,產痛應該是一種由於子宮肌肉收縮而帶來的陣痛,有很多過來人說產痛有點類似於排大便時的那種感覺,也有人說幾乎感覺不到痛。但幾乎所有的人都說產痛只是一種巨大的不適,與想象中那種被利器劃破皮膚的「切膚之痛」完全不同。

分娩痛總是來時緩慢,逐漸增強,直至痛到頂點,最後又緩慢的褪去。有人曾詩意的形容它就像是海浪向岸邊湧來,最開始平緩不急不徐,浪頭逐漸增強,越來越大,直至稱為衝擊海岸的沖天浪濤,隨後潮水慢慢褪去……目前,隨著國內醫院展開無痛分娩鎮痛項目,分娩痛這一讓女性「聞風喪膽」痛不欲生的體驗,逐漸得以緩解。

生小孩的痛相當於20根骨頭同時骨折

★ 網路流傳一段話說:「生小孩的痛相當於20根骨頭同時骨折!」

“你知道嗎?人體最多只能承受45(單位)的疼痛。但在分娩時,一個女人承受的痛卻高達57(單位)。這種痛相當於20根骨頭同時骨折!男孩們,你們不僅現在要愛媽媽!以後也要好好愛老婆!!


★ 剖腹產率為什麼高居不下?

原因很多。從產婦本人的角度來說,現在大部分女人一生只生育1~2次,對自然生產的過程不了解,所以千方百計要求醫生為她實施剖宮產。其實生育根本上還是女人自身完成的一個工作,醫務人員只是協助,或者在真的出現危險時提供醫療幫助。現在很多產婦從心理上就害怕自然分娩,那些被醫生要求自己生,結果生不下來又只好進行手術的產婦很多都是戰勝不了自己的心理關。

如果產婦自己認為自己肯定生不下來,那麼醫生再怎麼幫忙也是徒勞。這樣的情況往往是醫生不落好,產婦會說都怪醫生,早要求剖不給剖,讓我受了這番罪才給剖。其實受「二次罪」是產婦對自己分娩的信心根本不足造成的。如果不適合自己生,醫生一般都會事先建議手術生產,不會讓產婦冒險。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