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出生第一週餵奶不宜過多!

英國倫惇大學報告,出生後第一週餵奶次數過多,可增加12週齡嬰兒夜間睡眠障礙發生率,採取一些非常簡單的措施可預防其發生。




James-Roberts指出,嬰兒夜間不睡哭鬧,父母常常不得不帶孩子去看病。在生後12週,至少有1/3的嬰兒夜間睡眠不好。

James-Roberts等對316名新生兒進行了研究,以確定出生後一週導致夜間睡眠不好的危險因素。James-Roberts等將睡眠障礙高危新生兒隨機分二組,一組新生兒採取預防措施,即擴大晝夜環境之間的差異:減少夜間光和其他因素對嬰兒的打擾;在夜間讓嬰兒睡在嬰兒床內,盡可能不喂也不抱;只要發育正常,從出生第3週開始,夜間嬰兒醒來後餵奶時間逐漸往後推延。

結果顯示,出生後第一週內,24小時餵奶次數>11次的嬰兒,12週齡夜間睡眠障礙的發生率是對照組的2.7倍。在12週齡,觀察組82%嬰兒夜間睡眠良好,而對照組只有61%。

James-Roberts等說:“嬰兒夜間睡不好並不是病,以後也不會出現其他問題。”雖然有可能識別以後會出現睡眠障礙的嬰兒,而且採取簡單的預防措施也很有效,但James-Roberts等指出,某些預防措施是與目前採用的嬰兒保育方法完全不同的。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