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要讀懂寶寶的手指語言!!


寶寶雖然不會說話,但是他們已經開始在試圖和外界交流了。他們雖然不會動,但是可以通過眼神、動作來表達自己的情緒和意願,和外界交流。有的媽媽認為寶寶太小,什麼都不懂,就忽視了寶寶的手指語言,其實這是不對的。在寶寶試圖和外界交流的時候,媽媽一定要做出回應。

那麼,寶寶的手指語言,媽媽你讀懂了嗎?很多寶寶手舞足蹈,父母不知道寶寶在說話,其實,父母只要對寶寶仔細觀察,就能很輕鬆地讀懂寶寶的手指語言。


寶寶在出生後很長一段時間內才能學會說話,當寶寶不會說話的時候就會通過手指來表達自己的心意,所以,父母只有讀懂寶寶的手指語言,才能給寶寶更好地照顧。

現在,專家來總結寶寶常用的幾種手勢和語言,供媽媽們參考。

當寶寶小手張開、手指向前伸展時,表示寶寶現在的心情很愉快,他在邀請身邊的父母或者親友陪他一起玩。這時媽媽可以拉拉寶寶的小手或者塞給寶寶一個玩具,讓寶寶玩。

當寶寶小手的指頭呈放鬆狀彎著,手臂也鬆軟地耷拉下來了,這說明寶寶累了,想睡覺了,媽媽這時可以把寶寶放在一個安靜地環境中,哄寶寶入睡。


當寶寶小手捏成鬆鬆的小拳頭,這說明寶寶正在做夢,你可以看見他的眼球在眼皮底下輕輕轉動,有時寶寶還會發出輕輕地鼾聲,這說明寶寶睡的很香,媽媽不要吵醒寶寶。

當寶寶的小手緊緊地握著拳頭,這說明寶寶精神緊張。當寶寶看到陌生的人或者呆在陌生的環境中時,寶寶就會做出這樣的動作,當寶寶身體不舒服時,也可能這樣。

當寶寶的手臂放鬆,小手輕輕地握著時,這說明寶寶正心滿意足地自己呆著,不願意被打擾。

總結:寶寶是我們的小天使,他雖然還不會說話,但是他的心理和思想已經緊緊和我們圍繞在一起,他很想參與到我們的生活中來,甚至迫不及待。所以,當寶寶用手指語言和我們交流時,父母一定要及時做出回應,父母在日常生活中要多觀察寶寶的一舉一動,這樣才能給予寶寶更好地照顧和關懷。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