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分辨且危險十足的「兒童急性闌尾炎」,每個爸爸媽媽都需要警惕!


年前,我的老大被確認為急性闌尾炎,進行了闌尾的切除手術,雖然知道這個手術是個小手術,但是身為父母,孩子在5歲時就進行開腹手術,心情是無法言語的難受,孩子手術時,我在外面失聲痛哭,恨不得所有的病疼都自己來承擔,讓孩子能健康快樂的長大。

在這之前,我愚昧的認為,闌尾炎都是非常疼的,但是,兒童的急性闌尾炎,疼痛的症狀不明顯,導致我們當腸胃型感冒給耽誤了三天,孩子手術時已經化膿,病情很嚴重,術後孩子住院了十四天,這一段經歷,其實每每回想起來心還都會顫抖,但是,我還是想寫出來,分享給所有的父母,別再像小編一樣,因為無知,耽誤了孩子的病情,希望大家能了解一些關於兒童闌尾炎的知識,在孩子出現類似病症時,能及時去做一個b超排除一下,因為,兒童的闌尾炎發展的非常快,一直拖,孩子會出現穿孔、腹膜炎,醫生說,好多孩子都是休克了才發現,才進行手術。因此,我特別希望兒童闌尾炎的知識能得到普及。

很多人認為小孩怎麼會發生闌尾炎?這一點小編在這一段經歷以前也是這麼認為,但是闌尾炎的高發期是6~12歲,5歲以下幼兒比較少見,而且,兒童的闌尾和成人不同,症狀不明顯,誤診率很高,很多發病的兒童即使去了醫院,也可能被診斷為腸胃型感冒。

兒童闌尾炎主要區別與腸胃型感冒的症狀為:

1, 闌尾炎孩子狀態會特彆不好,沒有力氣走路,喜歡昏睡,而腸胃型感冒,孩子的狀態要好狠多。

2, 闌尾炎,孩子雖然疼痛不明顯,但是,偶爾也會指出右下腹的不舒服。喜歡讓父母輕揉右下腹,但是,如果是闌尾炎,揉肚子是非常容易導致擴散的。

3, 闌尾炎,孩子會嘔吐,但是不會發生腹瀉,而腸胃型感冒一般會嘔吐和腹瀉同時出現。

4, 闌尾炎一發病會伴隨著高燒。

如果,有這些症狀,家長可以建議醫生給做一個b超,排除一下闌尾炎的可能。

如果,孩子被確診為急性闌尾炎,兒科醫生一般都建議手術,小編有一個身為兒科專家的親戚,他是這麼和我說的:

1, 女孩子,患了闌尾炎,越早手術越好,即使初期可以通過打針控制住,但是極易復發,而且化膿後,很多女孩的卵巢被膿液包圍,容易引起不孕。

2, 兒童闌尾炎,b超的數據僅作參考,但是,b超顯示化膿的話,一般症狀就會比較嚴重,化膿的越厲害,手術越難處理。

3, 兒童的治癒能力強,越早手術越好,而且闌尾炎切除是個特別小的手術,術後狀況都比較穩定。

闌尾炎術後的護理,這些小編就不想多說了,真的是特別的難熬,一開始孩子不能吃飯喝水,開始吃飯後也是一點點開始添加,孩子在術後第四天能吃麵條時,吃著清水煮的連鹽巴都沒有加的麵條時發出特別好吃的感嘆時,小編的心都在滴血。闌尾炎手術對於孩子真的是特別難熬,術後不能平躺,術後第二天就要下床多走動,每天都要走很長的時間,來幫助腸胃的恢復。術後對於孩子來講,是一個很大的煎熬和挑戰。

當很多親戚朋友去看我家老大的時候,都會問一句,怎麼就得了闌尾炎呢?這個還真是沒有原因,有一些孩子的病因是因為糞便進入闌尾導致發炎,但是,大多數的孩子,都是沒有原因的,真的是讓人防不勝防。

希望所有的爸爸媽媽都能對兒童闌尾炎知識有所了解,當孩子出現類似病症的時候,能早發現,早治療。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