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醫生眼中的孕期禁忌...

生命始於受精卵細胞,一個細胞經過分裂、分化,發育為正常胎兒並娩出,需要母體和胎兒兩方面的協調。在這個過程中,無論是母體還是胎兒出現異常,都可能影響妊娠的正常進行。總之,妊娠是一個讓人既喜且憂的生理過程,准媽媽保持健康的心態關愛自己就是關愛孩子。孕期禁忌方面各國是一樣的嗎?下面讓我們看一下中國和英國方面孕期禁忌的相同點和不同點。


絕對禁止的食物

絕對禁止的食物有:生肉,不新鮮的食物,軟奶酪軟芝士,熏製的火腿肉,未兩面熟的雞蛋。

整體原則

整體原則是:每天保持5種以上蔬菜水果,避免生肉和未完全熟的肉類魚類蛋類,多食粗糧,保持溫和運動。如發生便秘,應避免洩藥。先用食療解決,解決不了的可以用緩洩劑,如低聚果糖。沒有醫生指導,不要隨意服感冒和抗生素類藥物。

日常生活方面

性愛:整個孕期都可以,除非有先兆流產和胎盤的問題。

運動:很重要。適合孕婦的有散步,游泳和孕婦瑜珈。跑步,健美操以及伸展度過大的運動應該避免。

寵物:狗完全可以。貓只要讓老公和家人處理貓糞也可以。弓型蟲主要的傳播途徑是土壤,沒洗淨的青菜水果生肉和沒做熟的肉。

飲食方面

冰淇淋:可以吃,但要買事先在廠家已經包裝好的冰淇淋,而不是商店或街邊賣的那種機器裡現出來的很軟的冰淇淋(包括麥當勞裡的)。因為冰淇淋本身沒有什麼不妥,但那個出冰淇淋的機器因為是個人承包,不知道上一次被徹底清洗是什麼時候,有沒有統一的清洗標準,而冰淇淋裡的牛奶等長期在機器裡,如果沒有清洗徹底會導致細菌滋生,吃了會發生腹洩等危險。

堅果:除了花生以外,一切堅果都對胎兒有利。而孕婦以及兩歲前的嬰兒應該避免吃花生和花生製品,研究表明花生會增加嬰兒日後過敏的風險。

咖啡:咖啡,可樂,巧克力都含有咖啡因。咖啡因對孕婦來說不是絕對禁忌,但注意不要過量。過量的攝入咖啡因可以導致胎兒煩躁不安,心跳加快。孕前3個月過量服用咖啡還可以導致子宮收縮,增加流產的風險。

烤肉和火鍋:如果你能確定肉100%熟了,那麼可以吃。但一定是肉100%熟了的情況,半生不熟的肉可以增加弓型蟲的危險。

水果:都可以。但要注意鳳梨。大量吃鳳梨可以導致宮縮。

魚類:任何魚類一週不要超過兩次,因為過量吃魚可以導致體內重金屬的沈積,妨礙胎兒大腦的發育。生魚片和壽司應該避免。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