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水腫常見 ㊙ 推薦幾種簡便的食療方法

懷孕後期,大約40%的孕婦出現下肢浮腫,當用手指重壓足內踝或小腿脛骨前方時,便出現局部陷窩,午後明顯。如果經休息下肢浮腫不消退,腫得較重,又沒有其他症狀,一般是妊娠水腫。妊娠水腫,主要是由於孕婦內分泌發生改變,致使體內組織中水分及鹽類瀦留,使靜脈壓增高,故水腫經常發生在肢體遠端,以足部及小腿為主,特別是從事站立工作的婦女更為明顯,下面介紹幾種簡便的食療方法:


1.蜂蜜1杯,加冬瓜仁20克,水煎服。每日3~4次。

2.黃魚250克,大蒜50克,加水適量,文火燒湯,加入少許調料,食魚喝湯,每日一次,連服5日。

3.冬瓜湯,加大棗或其他調味品,少放或不放鹽,長期服。

4.大蒜、黑豆、紅糖各50克,加水適量,文火煮至黑豆熟透即可食用,每日一次,連服5天。

5.赤小豆燉鯉魚湯,吃豆和魚,並喝湯,對妊娠水腫有較好的治療作用。

6.鮮鯽魚1條,粳米100克,加水適量,一併煮成稀粥食用。食用時不加鹽。

7.小麥芽、大豆粉、糯米糖各等分,加紅糖適量做餅蒸吃。

8.鴨頭1個洗淨切碎,煮至極爛,再加粳米100克,蔥白3根,一併煮粥食用。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