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吃什麼對胎寶寶智力好?

受精卵在子宮內著床後,依次分化出外胚葉、中胚葉、內胚葉,其中外胚葉就是腦的原形。開始它是圓板狀,隨後發育成神經管,神經管在孕早期即發生彎曲,出現褶皺,以便在有限空間裡容納更多的細胞,正是這一原因造就了複雜的最終佈滿溝回的大腦。


懷孕3個月時,胎寶寶的大腦就開始迅速發育了,孕3~6月是腦細胞迅速增殖的第一階段,這時腦細胞的體積和神經纖維的增長,使腦的重量不斷增加。第二階段是在孕7~9月期間,在這3個月中,主要是支持細胞和神經系統細胞的增殖及樹突的增加,使已經建立起來的神經細胞發展成神經細胞與細胞之間的突觸結合,以便傳導神經細胞中的興奮衝動。

什麼是脂質,他有什麼重要性

脂質是腦神經元之間傳遞信息的橋梁物質,是腦組織的建築材料,能增強大腦的記憶力。脂質的多少影響著胎寶寶腦細胞的數目和大腦皮質溝回的多少。因此,這段時間應選擇富含脂質的食物,如糧穀類的小米、玉米、大豆等,乾果類的核桃仁、花生、瓜子、栗子等,蔬菜類的冬菇、香菇等,水產品的海螺、蝦、海帶、紫菜等,家禽類的鴨、鵪鶉等。

魚類有利於胎寶寶的大腦發育

魚的肉質細嫩,容易咀嚼和消化吸收,消化率為87%~98%。魚的主要營養成分有水分、蛋白質、脂肪等多種膳食纖維,其中蛋白質所含的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的含量都比較高。

吃魚可以使胎寶寶獲得大量的DHA,使腦細胞數目增殖和發育。孕媽媽吃魚越多,胎寶寶吸收DHA的量也越高。如果孕媽媽食魚過少,那麼胎寶寶從母體內獲得的DHA含量也會相應減少。但是,所有魚的魚膽都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毒性成分,孕媽媽千萬不要吞食魚膽。

孕媽媽飲食宜清淡

到懷孕3月,孕媽媽腎臟功能稍有減退,排鈉能力降低,飲食宜清淡一些。否則,會增加體內鈉的含量,容易引起水腫、高血壓等症。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